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柒陆

iamlgh.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67篇文章,20739人喜欢

应用截图

柒陆

柒陆

 

【叶蓝】所谓保姆命、强迫症和控制欲真不是秀恩爱吗?

!老夫老妻

!ooc致歉,圈地自萌


当周围亲朋好友知道叶修和许博远在一起后,第一反应都是让叶修不要欺负小朋友。

一直以来叶修心脏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于是别人理所当然认为在叶修和许博远的这场关系中,许博远总归是吃亏的。

叶修也不恼,他们说就听着。

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叶修好养活的很,给他一张账号卡和一台电脑他能当场给你表演原地升仙,配着抽烟时的烟雾更有那味了。

相比之下许博远就好一些,虽然他钻进荣耀里时和叶修差不多,但许博远并未将生活全部贡献给荣耀。

两个人在一起后本就需要相互磨合包容,在打荣耀的时候许博远不去干扰叶修,同样的当他们离开荣耀时叶修一般都会听许博远的。

在交往一年后叶修和许博远开始考虑同居的事情,叶修退役以后决定先在兴欣当几年指导再去联盟任职,许博远在权衡利弊以后决定跟着叶修的安排走,先住在杭州再去北京。

离开广州的时候许博远不免生出一丝感慨,这是生他养他的故乡,而他就要离开了,如果不出意外只有过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回来。许父许母也有些难过,他们尽量不表露出来,许母甚至和许博远说你这小兔崽子终于走了,总待在眼前烦都烦死你了。可自己一直在手边的孩子要走了他们怎么不难过,这和交通与距离无关,只是他们明白终于到了只能看他背影的时候了。年轻的孩子总是要飞的,那就飞吧。

在俩人同居之前叶修就隐隐感觉到了许博远的控制欲,不是说不好的那种,叶修还总喜欢调侃他是小保姆。比如他跑去广州的时候一切行程都听许博远的,当然这可以从许博远是本地人来理解。而许博远跑去杭州的时候,一切行程还是许博远安排的,当然也可以从叶修是个只认识网吧门口一条街的宅男理解。可一次,两次,三次四次……叶修基本没能插上过手。

为了方便,他们找的还是上林苑的房子,在初春的时候搬进了新家,那个时候出门还有些阴嗖嗖的冷。叶修在认识许博远以前衣柜里的衣服两只手数得过来,追求的时候被苏沐橙和陈果压着买了几件能让他看上去人模狗样的新衣服,交往以后衣柜彻底交给许博远了。

叶修不是感觉迟缓,只是不在意,战队那边小孩儿有事找他的时候他随手拿起件衣服就往外走,还没打开大门就被许博远叫住。

“穿这件。”许博远从衣柜里拿出件夹克,把叶修手里过段时间才能穿的薄外套扽了回来。

叶修点着头刚换上衣服,许博远就拿围巾把他脖子塞得严严实实:“今天风大,别灌进去风,本来颈椎就不好。”职业选手总是有这样那样的职业病,平时不注意年纪越大只会越来越严重。

叶修笑着亲了亲许博远,揣着手机就出门了。是的,叶修终于搭上了时代的快车感受到了通讯的便捷,只是因为不带着手机出门,许博远会不高兴。

叶修回来的时候把围巾搭在手臂上没带着,外套拉链也没拉到头,许博远看他一进门这副模样皱眉,叶修没顾上放东西先来抱抱他,告状说他在训练室被方锐和魏琛联手欺负。许博远心里生气又好笑,知道叶修是故意耍贱撒娇,谁能欺负他啊!可自己男朋友这样谁还能顶得住?只能装作没好气的说他两句不注意身体,然后去厨房给他做饭。叶修知道许博远没生气,把衣服在衣柜里放好,这也是许博远一直要求才让叶修记住的,随后也进了厨房一起帮忙。

不管叶修有没有退役,那双手在许博远心里都金贵的很,因此叶修进厨房可以,但是要用到刀和油的一切行为都被许博远严厉禁止。叶修不是没有抗议过,结果被许博远彻底驳回,绝不接受异议。行行行,叶修举手投降,不再就这个问题和许博远辩论,男朋友的话只能听着呗。可惜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让动刀那就学不用刀的菜不就行了。于是在他们家,许博远主要负责炒菜,叶修主要负责炖菜汤菜一类。

叶修不是纯正的杭州舌头,也不是北京舌头,主要是他根本就没好好吃过几顿家常菜。刚到杭州的时候能吃上饭就谢天谢地,后来在嘉世年纪小的时候还被吴雪峰他们压着去吃饭,后来有食堂了也没人能管他了,也就苏沐橙偶尔还能拉着他出趟门不然就是顿顿泡面,再之后就是在兴欣的日子了。有时候许博远觉得叶修没因为胃病住院,那真是老天开了眼。

许博远也不是之前就会做菜的,只是同居以后吃饭这件大事提上日程后才边看视频边问许母一点点学会的。叶修总怀疑许博远是不是把自己当孩子了,可见他乐在其中又不能说什么。

叶修吃饭的时候有个习惯,他自己没注意过,别人谁也没事去注意他吃饭的,只有许博远和苏沐橙知道。苏沐橙是因为从小跟着他,许博远则是朝夕相对总观察他发现的。菜上完以后叶修第一筷子绝对先夹肉菜,就算离他八丈远也绝对先夹肉。可他夹了不是自己吃,以前他先给苏沐橙,后来先给许博远。如果大家一块聚餐就能看见叶修从吃饭开始一筷子给许博远夹肉,一筷子给苏沐橙夹肉,再给自己夹肉,吃完以后再一筷子给许博远,一筷子给苏沐橙,一筷子给自己……就算在家里他们两个人吃饭也是一样,摆完菜他们两个坐下后叶修先给许博远夹块肉,然后才自己开始吃,而且看见许博远碗里没肉了就给他夹,保证许博远从头到尾碗里永远都有肉,跟强迫症似的。

这些年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让叶修身体没有看上去那么好,因此等叶修给他们俩个人夹完肉,许博远就得往他碗里夹青菜:“别光吃肉,多吃点菜。”

叶修轻声应了,先把许博远夹的菜吃完了再吃肉。

当时房子软装听得是许博远的建议,整间屋子大概只有电脑房的电脑鼠标键盘是叶修拍得板。

电脑房泾渭分明,两台电脑是背对背放着的,跟在网吧一样,要是有他们两个必须同时上荣耀的时候保证了对方看不见自己屏幕。不是说他们会故意去看对方的公会机密,只是这样从源头于己于对方都方便。而从电脑开始屋子两边都是对称,比如许博远身后有柜子会放蓝雨的周边,叶修身后的也会有柜子放他的奖杯奖状和陈果给的周边打样。当然叶修是不在意这些的,最后还是许博远收拾的。

对于抽烟这件事许博远管得没那么多,从小许父为了工作醒神就抽烟很酗,他已经习惯了。不过不是不管,时不时抽几根就得了,要是连着抽许博远就会重重敲两下桌子,叶修点烟的手一顿,乖乖放下烟和打火机,把烟盒推给许博远,交换一个奖励的亲吻。

有的时候两边公会的人看君莫笑和蓝桥春雪同时没了动作,耳机里又传来椅子挪动的声音就会心照不宣让副指挥暂时接手并结盟抢BOSS,同时以中草堂为首的各大公会就会开始diss兴欣和蓝溪阁狼狈为奸。要是夏休期战队下来玩的时候那就更热闹了,毕竟他们之间调侃嘲讽的会更直接。

晚上要是没有极重要的事许博远就不许叶修再熬夜了,俩人在客厅吃着水果看会电视刷会手机,然后许博远就会赶叶修去洗澡。叶修没有穿睡衣的习惯,一年四季穿着大裤衩直接睡,夏天许博远不管他,冬天不行。许博远把毛茸茸的睡衣在浴室门口放好,等叶修出来一眼就能看见换上。

许博远会在叶修洗澡的时候把被子铺好,叶修以前不理解为啥每天被子要重复叠好铺开,他觉得费事,所以不管在嘉世还是兴欣他都直接起床、睡觉根本不管被子。可每天看许博远叠被子铺被子,他确实觉得床铺干净利索,而且莫名有种自己家里有人的窝心。于是在许博远有工作要早起的早上,叶修醒过来看见许博远不在也会把被子叠好,就是忒难看。

许博远洗澡的时候叶修会自觉去暖床,等许博远吹完头发就能直接钻进暖和和的被窝。两个人要是兴致好会闹腾一会儿,要是没想法就凑一块看手机顺带说说话,最后抱在一起陷入睡眠。

每周有三天许博远会强制叶修出门,两个人可能会去菜市场买菜,可能会一起逛商业街,也可能会去公园,总之让叶修动起来是许博远的目的。最开始叶修会跟着许博远去,几次之后叶修就犯懒说啥也不想动,这时候许博远会板着脸,也不笑也不说话,叶修实在怕了他了,只能叹着气艰难迈步子跟着许博远。

叶父喜欢钓鱼,叶修他们去北京的时候会跟着一块去,呃,主要是许博远强迫叶修跟着去。等他们出门的时候就能看见叶母边收拾东西边叨叨叶父穿什么带什么,许博远一模一样的也给叶修拿衣服。这时候叶修就会呵呵他爸一大把年纪了还得让他妈收拾,叶父在小辈面前不会多说什么,只是眼里写满了“臭小子你好意思说你老子”,每当这时已经自己收拾好自己的叶秋就会觉得在这个家格格不入。

那句老话怎么说来着,门口有趟河,对吧?

有的时候许博远也会问叶修:“我什么都管着你你不难受吗?”

叶修会回答:“你很高兴。”


END


!那句老话是:门口有趟河,儿媳妇随婆婆

!有300+彩蛋

柒陆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柒陆”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