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陆

!脑洞大过天
!荤菜爱好者
!长篇苦手

【亚梅】一家普通的小店

1
梅林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等什么,在湖边等了一千年,真是见鬼,我这一千年到底怎么过来的?
在一个朦胧的雨夜,梅林突然迷茫了自己存在于此的意义。
我是说,梅林,他等了一千年的王子殿下,这是他的目标,可是,他突然间觉得,这有什么意义呢?
就凭着那么一句话,梅林,他在这等候着,等候着,荒废着自己一千年的时光。
孤身一人,在寂静的时光里,静坐。
他突然对于命运这个词不甚明白,我等在这里是我的命运吗?可是我的命运,为什么会这样?会如此困难的寂寥的独自等待着他的归来。他什么时候会归来?没有人知道这个答案。
于是,就在这样一个雨夜,梅林,他突然想要做些什么。
他收拾好了自己不多的行囊,改变了自己容貌。
就像以前,这一千年里,莫名的固执,梅林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少年时的模样,因为那是属于亚瑟的,在青葱少年时的美好的梅林。
梅林上路了,没有计划,没有目的地,仅仅是随性的游荡四方。
然后在某一天梅林他达到了这里,这是哪里梅林也不知道,只是随便走着就到了这里。
这里有一家看起来很普通的小店,而这,正是梅林需要的。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些什么?”
谢天谢地店主没有因为梅林这身不是很像样的衣服而把他赶出去。
“久等了,这是您要的酒。”
这是啥?花?
“这是月光花的味道,希望您喜欢。”
梅林茫然的抬头,店主笑了笑:“您刚才问得啊。”
梅林没注意,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说了出来。
“哦,抱歉,刚才没反应过来,虽然之前没有尝过,不过很好喝我很喜欢。”
“恕我冒昧,不过,您这么大年纪的进来我的店还是第一次,我叫Celeste,您好。”
“人总是应该尝试一下新鲜的东西不是吗,我叫梅林,很高兴认识你。”
真是奇怪的友谊,我是说梅林和Celeste,他们成为了朋友,就在梅林待在这座城市的这段时间里。
“哦梅林你又来了?”Celeste正在忙着洗东西。
“嗯哼,Celeste,你知道我没有什么地方可去。”如同往常一样,梅林点了一杯酒。
“你是不是对我的酒上瘾了,梅林?”Celeste调笑着说。
“说不准是你在酒里加了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说实在的梅林,我觉得月光花本身就已经够奇怪的了。”
梅林耸耸肩,“这可是你做的酒,Celeste。”
“不,你明白的,梅林,这是你的酒。”
店里一阵寂静。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明天或者后天吧,我会在走之前跟你说的,不用担心,Celeste。”
“我当然不担心梅林,我只是觉得,恩,你似乎还是不知道方向,现实和心理同样,还在迷茫你那个不辞而别的朋友吗?”
“Always.”
“我觉得是你想的太高了,梅林,你一直在提及命运,哦我不否认命运的力量,但是,并不是一切都能用命运解释得通。我想,你可以换个角度思考一下,你和你那个朋友。”
梅林没有想到Celeste会这么说而有些呆楞。
换个角度?但是,换什么呢?一直以来,我待在他的身边是因为我知道我生来就是辅佐他的,这是我的命运,所以我一直在他身边,这没有什么问题不是吗?
“梅林,仔细想想,你是无怨无悔甘心听从于命运的人吗?”
不,当然不是,否则,梅林就不会对抗三女神,那么,待在他身边的理由是什么?待在那个自大的目中无人的王子身边的理由,他是那么糟糕的人,说实在的,可能没有人比他更糟糕了。不,他或许不是那么糟糕的人,他是勇敢的而又温柔的人,他当的王子和国王是相当尽职的,没有人比他更好。
“瞧瞧吧,梅林,就算他有那么多缺点,但是,你注意到了吗?你总是在反驳他的缺点而总是在说他的优点。”
梅林是个聪明人,所以,他或许明白了些什么。
“Celeste,我不敢相信,我是说,你敢相信我才明白这件事情吗?就在,这么晚的时候。”
“可是,你明白了不是吗?好歹你没有一直迷糊下去,这已经算是谢天谢地了。”
“真是很好笑,Celeste,最后竟然是你,哦抱歉,我的意思是,我仅仅和你认识了半个月,这么短的时间,是你,点醒了一切。”
“或许,因为我是旁观者,所以,我看的更清楚?又或者,我不用过多的考虑复杂的其他事情?还有可能,是命运,让我与你相遇。哦,这句话总觉得听起来有点奇怪,好像是我和你什么特别亲密的关系一样。”Celeste被自己的话逗笑了。
“可是,Celeste,我明白了,但是,很抱歉,似乎没什么用。emm你想想,毕竟,我和他已经很久很久没见过了,而且,他不爱我。我和你说过的,他是那么的爱着一个姑娘,而我,只是永远的站在他们身后。”
“梅林,你是最聪明的最厉害的最伟大的,那么,动动你可爱的脑子,回忆回忆以前的日子,你总会发现点有趣的东西不是吗?”
有趣的东西,什么叫有趣的东西?回忆,说实在的,这一千年里,梅林唯一能做的打发时间的就是回忆。回忆他们的不是很美好的有着摩擦的初遇,回忆他笨手笨脚的伺候他的日子,回忆他用魔法对他做的恶作剧,回忆他对他温柔的耀眼的那些笑。等等,是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的剑拔弩张消失了,他开始对他笑得灿烂,他开始,他开始关心他了?
仔细想想吧,我亲爱的梅林,那些笑容里,那明亮的眼睛里,藏着多么隐秘的不可言表的秘密啊。
“砰”地一声响,梅林手中的杯子碎掉了,也把梅林拉回了现实。
Celeste挑挑眉:“我希望你有赔偿我的钱,梅林。”
梅林吐了吐舌头,然后他愣住了,透过Celeste身后的镜子,他看到了少年时的他。
梅林看着Celeste完全没有在意的样子,歪了歪头。
“你是谁?”
“我是Celeste啊,你傻了?”
“不,你明白,我的意思。”
“嘘,梅林,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你现在该回去了。”
回去,是的,该回去了。梅林突然又想不明白自己为啥要出来了。
“希望还能再见到你,梅林。记得,下次把你的那个朋友也带来。”
梅林冲Celeste挥了挥手,踏上了回去的道路。他的背影,就像是他第一天到达卡梅洛特时的一样,一切都没有变化。
2
他又回到了这里,什么都没有变。
我是说梅林,一千年的时光,他能把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摸透不是吗?
不,有什么变了。
梅林眯着眼睛,迎着太阳的方向看向湖心,那里,有什么正在改变。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那是一艘船,一艘有些简陋的木船。
梅林觉得手脚开始冰冷,但是他的心却热烈的跳动着。
当然,因为那艘船梅林熟悉的不行。
船上有人站着,梅林看不清他的脸,但是战甲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光芒,红色的披风在猎猎作响。
那头金发,刺眼的让梅林闭眼留下了眼泪。
那是他
他的王
他等待了千年的爱人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柒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