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陆

!脑洞大过天
!荤菜爱好者
!长篇苦手

无题

清晨
鸡鸣打破了小村的沉静
吱呀一声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慢慢的从厨房走了出来
手里捧着一碗黑乎乎的药
用勺子舀了一勺吹了吹
慢慢的送到床上躺着的姑娘嘴里

姑娘眉头皱了起来
有点孩子气的反应惹笑了老人
谁在笑?
姑娘缓缓睁开眼
这是哪?
陌生的房顶让她愣住了
丫头,你好点了没?
突然的问话让她下意识想抽刀起来

倒吸了一口凉气
身体好疼
丫头,别动!你身上的伤太重了!
她扭头看过去
是一位看上去特别和蔼慈祥的老爷爷
你?
哦,我是这里的大夫,他们直接叫我葛爷爷,你前天倒在了村子附近,我正巧路过就叫村里人把你抬回来了,丫头你叫什么啊?
叫什么?
她眨了眨眼
不知道,我没有真正的名字
没有?
老爷子愣了楞笑了
和我一样,我以前也没有名字
以前?
是啊,我小时候是孤儿,后来被军队里的一位将军给捡了回去,从小跟着他,所以他就给我起了一个名字。丫头,你怎么浑身是伤倒在附近啊?
是啊,为什么呢?
她睁着眼睛看着房梁
为了报仇
这样啊
老爷子点了点头不再说什么
你的伤我看还得养半个月或者更长才好,你有家人或者去的地方吗?
去的地方?
她想到了那个永远热闹的地方和那个有的时候慵懒的总打呵欠但有的时候又说个不停的他
没有
她最后还是放弃了那里
那你以后就住在这里吧
啊?
她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也是孤身一个生活在这儿,索性你就当我孙女好了,虽然不是多富裕的生活,不过也平稳着
你不怕我是坏人吗?
哈哈我就是一个糟老头子,你是坏人又如何?何况我还是比较相信我看人的眼光的,你这丫头本心不坏
她的眼睛有些酸涩,平稳的生活和家人是她一辈子不敢奢求的
丫头,如何啊?

评论

© 柒陆 | Powered by LOFTER